Yu🐠

【胜出】我听得见你的全部(上)

先馬著😭

咔醬護衛隊:

※有大三角情节,雷者慎


※是出→(←)胜前提


※这章没有轰总戏份。


 


 


 


 


正文开始


 


 


 


 


「是中了个性,最长大概一星期后就会解除了,不用太担心。可能有些不便,你辛苦了。」


 


「谢谢您。」


 


出久走出保健室,身体有些疲累。他在上学途中看见了一群孩子正欺负着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听起来那男孩还没觉醒个性,才被找碴。他无法就这么不帮忙,于是前去想关心状况,小男孩躲在他身后抓着他的手,好巧不巧个性正好在这时觉醒了。出久马上知道自己中了个性,可男孩也相当慌乱,手足无措的样子令他相当不忍。


 


「太好了呢,你有很棒的个性喔。」出久蹲下摸摸男孩的头,轻轻笑着说。


 


但实际上状况不大好,这个性应该是类似「听觉放大」,绿谷出久觉得头痛。现在他所听到的所有声音都像被装上了音响,即便是一般的脚步声都像是爆炸声响,说实话令他相当烦躁。


他暗自期望那孩子能尽快知道解除的方法,如果要他这个样子撑住一星期,他只怕要发疯。


 


『如果这个性还能有更强的效果的话……真是可怕的个性啊……』


 


出久并没有将想法说出口,他现在恨不得所有声音能消失。


 


他揉揉发疼的太阳穴,戴上了从恢复女郎那里得到的耳塞,听说这耳塞是特制的,原本是想让英雄们模拟听力严重受损的状况而开发出来的训练用具。


出久此刻感谢一切辅助用具的发明家们,至少让他能勉强像平时那样。只是若是有人大吼大叫或是巨大声响一样会让他头痛欲裂吧。


 


出久来到教室,相泽老师已经替他向班上同学说明了他的状况,他向老师点点头道谢。他小心翼翼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所有动作都几乎没有发出声音。他知道爆豪胜己不高兴,他一进来就对上那双溢满不耐的红眸,像往常那样不待见他。


 


平时他一点都不在意这样的事。


 


但现下他中了这恼人的个性,一进教室就已经听见了自家幼驯染「嘁」了三声。绿谷出久皱了皱眉,第一次冒出了想对竹马动手的冲动。


 


他确认了自己的状况,一般人聊天说话的声音被放大到像装了麦克风,再大一点的嬉笑声对他会有些尖锐。出久完全不敢想象如果此时有人大吼他会如何反应。


实际上他已经烦躁到不行,老师讲课的声音像是折磨,班上同学翻页的声音、按笔的声音、写字或是拿了其他东西的声音都让他焦躁到不行。


出久听到芦户向蛙吹约好放学要去甜点店,她们还想找其他女生、他听到上鸣向耳郎借了橡皮擦、他听见大家考试时的喃喃自语。


那些原本都不会被注意到声音都冲进了他的耳朵里。


让他知道了爆豪正在对着试卷第七题面临了苦战,还有尾白的尾巴不小心被踩到了。


 


他面色凝重的揉了揉太阳穴。


 


『饭田君前五题真的都是C啊不要那么怀疑老师和自己啊……』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出久疲累地瘫软在床上。他试着把耳塞拿下,但一整理今日的英雄笔记时他就放弃了。翻页的声音、下笔的声音,他从想过这些日常细碎的一切会形同拷问。


 


『还有六天吗……』


 


他停下笔,不知怎么地将笔记翻到爆豪那页,鬼使神差。静静看着他十几年来的竹马统整,默默在心中感叹自己的毅力。


 


『一个这么讨厌自己的人,亏我还能追着他看十几年……』


 


他浅浅笑了,眼神是自己不知道的温柔。


 


出久想起今早的情形,被围住的小男孩颤抖着的小小身影令他想起以前,他总是无法阻止自己代入过去的情节。以前他也被那样欺负过,但并不是被爆豪。爆豪胜己是对他出手过,但孩提年代,那个嘴巴坏的幼驯染虽然会嘲笑自己是个没用又无个性的人,却不曾只因这个理由对他大打出手。


想起来觉得好笑。明明是个无个性却还是坚决反抗对方的自己真是勇敢啊,他想着。虽然对方有时候很惹人厌,偏偏有些时候又觉得帅气的不得了。


 


他从未怀疑过爆豪胜己是否会成为英雄。


因为在幼童时期开始,他觉得爆豪就是个英雄了。


 


那时的出久也曾被团团围住,莫名其妙地变成坏孩子的出气筒。


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


因为他是个弱小的无个性。


因为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物。


所以他挺身而出,想保护被欺负的弱小者。


但是他知道,他也是那样的人,被欺负无力还手,只能流着眼泪挨着拳头。


可是却不知道为什么,爆豪胜己总是会在这种时候出现。他不管对方有几个人、不论对方的年纪大出自己多少,他总是会笔直地站在自己面前,无所畏惧和对方打上一架。


 


爆豪胜己总是、会在最后对着他说:没用的无个性就不要出来逞强,明明只是废久。


 


虽然爆豪总是会对他吐出恶语,可是出久却在心中小小的觉得,那句话就像是说「我会保护你的」。


 


『小胜是不会这么觉得的吧。』


 


可是他却一直活在爆豪的背后,不论何时何地,有困难的时候爆豪总会突然出现。他看着爆豪胜己的时间比任何一个人都要久。


尽管,对方摆明了讨厌自己。


 


今天并没有收到关于解除个性方法的讯息,出久深呼吸,决定今天就这么睡了。


希望明天一切能恢复正常。


 



 


然而事与愿违。


 


晨起,他觉得更加不好了。原先以为是错觉,可是很快他就发觉不对劲。他所听到的声音更大了,他顶着一脸愁容步入校园。


 


『这个个性随着时间不但不会变弱反而效果更强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快要失效了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随着要结束的时间效果会增强也真是恐怖的个性啊如果还有其他个性也是这种状况以后该多注意而且……』


 


出久猛地被踹了一脚,他一个铿锵勉强稳住脚步,回头一看便看到自家幼驯染一脸不耐的脸,脸上写着你碍路了。


 


「小胜……」路这么大为什么偏偏走这呢……出久感到无奈,习惯性喊了竹马的昵称,声音被放大数倍后冲入出久耳里,他随即皱起了眉。


 


「老子就想走这你有意见?」


 


爆豪少年欠揍地仰起脸,看着出久眉间颤动了下,耳里依然带着耳塞。他知道了出久中的个性还没解除。其实他一早就看见绿谷出久出了宿舍,脸色对比昨日憔悴了不少。


但他也不想上前去关心对方,他们本就不是那般友好黏腻的关系。原想就这样隔段距离,彼此相安无事,他并没有想在出久中了麻烦个性时去招惹对方,但一路走来,看见出久要死不活的脸,他就是没来由的觉得火大,在他意识到之前,他那一脚就这么出去了。


看见出久慌乱转头,对上眼后面露小小不满,他不知怎么的,觉得特别解气,这一脚他踹得舒坦。于是他难得的对着竹马勾起唇角,而非平时那样嫌弃。


 


可是就绿谷出久看来,那跋扈的表情像挑衅,焦躁感瞬间飙升。


 


出久有些不高兴地摇摇头,头也不回地走去教室,努力忽略了刚才踢他一脚还一脸得意的爆豪。


爆豪胜己挑挑眉,维持一贯双手插入口袋的不良姿势缓慢走入教室。


 



 


出久疲倦地趴在桌上,在爆豪粗鲁拉开椅子时抬起头。其实爆豪平时拉开座椅就是如此,并没有特别不同,可是对于今天的出久来说,这无疑让他的焦躁质又上升了一些些。


 


声音、声音、声音、声音、声音。


 


出久的耳里没有清静的时刻。


 


他第一次这么厌恶下课钟声,同学们会聊起天,外头的走廊会聚满人群。说话声、脚步声挑战他的耐性,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断接收着讯息,他很想装作若无其事,但他的脑袋正努力和声响搏斗,他的烦躁感一点一点的被加上,耐心被抽丝剥茧,几乎就要看见内容物。


他努力维持平常的样子,出久都有些佩服自己真是个情绪管控良好的人。他不希望有人替他担心,所以出久非常努力扮演平常的自己。


 


努力到快爆炸的程度。


 



 


第三天,个性没有解除的迹象,效果似乎又更增强了些。


 


昨日到了晚上,出久真心完全笑不出来,连一个勉强的笑容他都不想做。彻夜未眠,他甚至能听见隔壁房的动静,走动的声音、转开门把的声音都是如此清晰,他觉得他快要发疯。


 


他一早便去求助,但那男孩似乎就对他发动了那么一次个性后,就不曾再发动过,所以仍然不知道解除的办法。出久紧皱着眉,横心一问有没有能暂时降低听觉的方法,复原女郎很是反对,但她看着出久眼下的乌青,最终还是妥协了。


 


「个性都是相克的,有放大的就有降低的……」


 


复原女郎向出久介绍了自己的朋友,那位朋友并不是英雄,出久无法靠自己找到对方。她向出久提议,她会请她的朋友来雄英,但最快也要明天,毕竟出久的状况,根本无法接近像电车那样发出巨大声响的交通工具。


 


「我知道了,麻烦您了,谢谢您。」


 


出久向她点头致意,露出一个自以为爽朗的笑容,殊不知,让老者看得更加心疼不舍。


 


他不是没想过要请假,他认真考虑过,虽然现在的情况算不上好,但也不是完全忍不下去的状态。如果明天有人能帮他的话,他相信自己还是能撑过一个星期的。


 


『能努力克服任何困境也是英雄的要点之一啊。』


 


出久呼出口气,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


 



 


乏味沉闷的教程总令人昏昏欲睡,对于学生来说,下课铃声是救赎。


但对如今绿谷出久而言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尤其当他看见切岛与上鸣往自己的方向走来时,萌生一股不妙的预感。事实上,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自己,而是坐在自己前座的那个人。


他俩和爆豪聊着无关紧要的小事,濑吕也插上了话,爆豪的回应一如既往。


 


不好。


出久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或许是前两天都表现出无大碍的样子,班上同学关心的话语反而在今日一同表示。一个上午出久就被声音轰炸的心力交瘁,他真的不讨厌爆豪他们的,只是不包括现在这个情况。


 


「是说绿谷的状况好多了吗?感觉你的脸色很不好啊……」上鸣电气不识时务的问出了句。


 


「还可以啦……谢谢你的关心,上鸣同学。」乖巧如绿谷,在他人问话时必定会回答。何况对方还是在关心自己。


 


但出久此时在心中不停不停祈祷,希望任何人都不要再开启新的话题了。脸上挂着勉强的笑意,不自觉地调整耳塞,下意识地想将耳塞塞得更里面。


 


「爆豪你这两天特别安静啊。」切岛看着面前人说道。


 


「啊是体贴绿谷的表现吧!」上鸣不假思索接了下句,似乎相当满意自己的答案。


 


这时好巧不巧出久调整的耳塞就这么掉了出来,出久立刻惊觉大事不妙,想摀起耳……


 


「谁要体贴这个白痴啊,不过是个废久!」


 


爆豪少年习惯性地反驳关于绿谷出久的一切话题,用着他平时暴躁的音量。


这句话无所防备的就在出久的耳里炸开,耳膜受到的不仅仅是鼓动,更多的是疼痛,连接痛感的是耳鸣声,在出久的脑袋冲刺反弹。


出久出于本能用力摀起双耳,虽然这举动于事无补,一声声的爆炸从耳里响彻他的脑袋。身旁的人们显然全都被出久突如其来的大动作吓到了,他们马上发现出久的脸刷上一抹惨白。


 


「喂、废久…」


 


「闭嘴!」


 


绿谷出久抬起头,与爆豪四目相接,他的眼里充斥血丝,听到爆豪出口时他一慌乱竟吼了声,更加荼毒了自己。


他拾起耳塞戴上,世界突然回复许多,只剩断断续续的耳鸣声。


这都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他知道爆豪是下意识出口的,十几年来其实都是如此。但他不知道他已经严重到没有耳塞会如此落魄的程度。


疼痛如此剧烈还有别的原因,在爆豪吼出那句话时,上课的钟声正好响起,加上原本下课时就有很多杂音,而相泽老师今天意外的准时,在钟声结束的那剎那正拉开了教室大门,种种一切都正好发生在出久耳塞意外落下的瞬间。


 


教室一片寂静。


 


爆豪张开口想说些什么,一见出久那惨淡到像是生命迹象濒危的脸,就什么也说不出。一口气莫名窜了起来,他摆了凶恶脸色,却近乎无声地坐好位置。


相泽见状,轻轻关好了教室大门。对出久投出一个询问的眼神,得到当事人无奈又略感抱歉的眼神响应。他在讲台前就定位,像是思考了什么,而后默默抬起头。


 


「虽然没有什么用,绿谷、我看你换个位置吧。」


 


相泽觉得爆豪一和绿谷扯上关系,就会些许失控,尽管比起以前好得多。他看两个人也是尴尬,才出此话。虽然他一点多不想多插手学生的私事,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样做比较好。


 


 


于是,绿谷出久被换到最后一排,轰焦冻的隔壁桌。


 


..........


預計兩篇完結,但也有可能又再度爆字變成三篇(((


這篇絕對是甜文結尾的!!!


虐完小久之後要虐卡醬了(((相信我真的很愛他們倆###


 


是灣家人,我就直接繁轉簡了,標點有些不一樣,就將就看看吧


 


下章就是大三角,和醋意滿滿的卡醬WWW


我努力早點打完發上來的。


 


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353)

© Yu🐠 | Powered by LOFTER